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党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在线>>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搏未来”四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量:

2023年5月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四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举办。参与本次四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的学院有光电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和药学院团委书记贾沂伟老师。在本次团日活动中,“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搏未来”的活动主题和精神得到充分展示,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昂扬精神。


活动伊始,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兵兵同学带来诗朗诵《我叫黄文秀》,讲述了驻村书记黄文绣为脱贫事业而献出生命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意志与决心。随后,在现场庄严的气氛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声齐唱团歌。

接着,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中国青年的答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邰翔伟、梁威和杜雨谋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出了青年人的答案。

在随后的时间里,由四个学院的同学精心准备带来的节目异彩纷呈,点燃了整个会场的参与热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群体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初心,举拳跟诵誓词,唱响国际歌,为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四院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青年节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各个学院青年学子的友谊与团结,更加深了青年团员对五四精神的感悟与理解。从精彩纷呈的表演中,我们可以看到重庆大学青年学子踔厉奋发的劲头和笃行不怠的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青年团员们将跟随党的步伐,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不畏艰险,锐意创新,让青春豪情为祖国尽情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