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英国剑桥大学2020国际暑期学术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量: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

重庆大学2020Global Bridge系列之二

英国剑桥大学2020国际暑期学术课程的通知


特别说明:“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交流机会的初衷,由项目组织方发布选派通知。出于平安留学的考虑,请各报名学生特别注意:1.报名者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外方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2.报名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如外方大学要求)。学生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服从组织方管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及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并购买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外国所有时间)。本项目全称为:重庆大学2020Global Bridge系列之二英国剑桥大学2020暑期学术课程项目。

本次2020暑期学术课程项目为英国剑桥大学主办,学生在学习项目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撰写学习总结,学生圆满完成交流任务后,可获得项目学分证明并颁发结业证书;另,2018级、2019本科生还可获得我校重庆大学培养方案的个性化模块中 “国(境)外短期交流”学分2个学分 。报名详情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摘自百度,供参考)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剑桥大学是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第3、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颁布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剑桥大学排名世界第4

二、项目情况及主题内容

项目内容:

1. 课程学时:61学时(1学时=1小时)

2. 课程体系: 每门课程都将包括以下五个模块的内容:专业核心课程(36学时);专业辅导课程(8*学时);拓展讲座课程(9*学时);机构探访课程(4*学时);团队合作项目(4*学时)。

3、课程体系详细说明:

模块一&二:专业核心课程及专业辅导课程模块,可选课程主题:

44学时,专业核心课程选择Session1Session2其中一门参加,每门课程都会配有辅导课程。)

1. Session1 20200719-20200809

• 新工科 材料科学:纳米材料与量子技术 Nanotechnology and Quantum Mechanics

• 新工科 电子信息工程:半导体工程与芯片设计原理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 新工科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机器人学习和数据挖掘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achine Learning and Data Mining

• 人文社科 英国文化文学及社会学 British Culture, Literature and Sociology

• 商科 国际金融与商业管理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2. Session2 2020年0809-20200830

• 国际金融与投资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 金融科技与行为金融学 Fintech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 国际商业管理与领导力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

• 国际会计与剑桥经济学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Cambridge Economics

模块三:拓展讲座课程模块

9学时,可在每周固定讲座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讲座主题参加,参考如下主题)

• 剑桥,大学与小镇800

• 英伦诗歌鉴赏

• 思考未知及不确定环境下的决策

• 颠覆式创新

• 脱欧及英国的未来

• 人工智能及未来技术愿景

• 大数据及其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 区块链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 英国高校申请及未来职业规划

模块四:机构探访课程模块

4学时,根据所选的专业核心课程主题,会参加对应的探访,不需进行选择。往期探访参考如下)

• 商科主题:伦敦证券交易所,Big Couch, Act London

• 理工主题:Mini Cooper生产线,纳米实验室,剑桥科技园等

• 人文主题:英国最高法院,英国议会,丘吉尔庄园等

模块五:团队合作项目模块

4学时,主题参考如下)

• 主题短片制作

• 主题调研及报告

• 公共演说及辩论

4.文化体验

除了课堂学习以外,学生将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及定制活动俱乐部,和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朋友互动交流,拓展社交圈。

经典活动包括:高桌晚宴、剑河撑船、户外徒步、苏格兰舞会、庄园下午茶、篮球比赛、伦敦城市暴走等。

5.报名注意事项:

• 学生提交项目申请之后,将选择一门专业核心课程进行学习。课程将按照学生被录取的次序以及学生个人的志愿分配进入相应课程进行学习。每个课程报满为止,建议尽早提交报名申请。

• 每门专业核心课程均对应了固定的一次机构参访内容;拓展讲座可在抵达剑桥大学后自行选择参加。

• 以上课程主题及探访主题,以及实际课程体系中的内容会根据项目排课情况以及学生报名情况等进行微调,以最终课程信息为准。

三、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已持有护照,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201230日以后;不接收无护照同学报名;

3、英文较好,能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4、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四、费用及我校 奖学金资助

1、外方学校项目费用:共4,350英镑 (外方大学允许在6月份缴费,根据疫情的情况)

剑桥项目方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每人600英镑的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实际支付项目费用3,750英镑。

• 费用包含:在英国期间课程、探访、辅导、团体活动、大部分餐饮、接送机交通、境外短期保险等。

• 费用不包含:部分餐饮、自由活动消费、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

• 机票及签证费用说明:考虑学生安全问题,学校会组织统一往返,往返机票费用以实际机票团体价格计算;签证费用在签证申请时自行缴纳。

2、我校提供项目奖学金资助额度为7000元人民币/生。报名后参加评审后确定受资助人选并公示。学院的配套资助,请详细咨询各学院办公室。

五、报名流程

1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向递交报名(用于校内评审推荐,以及奖学金评定和学分认定)。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已经启动网上报名试用,详情如下: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54日下午5:30

重要信息:(必读)项目咨询qq群:774937859


2、校内报名材料:在线申请时,请尽量提供以下文件的扫描件:

l 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照片页即可)、

l 身份证复印件(照片)

l 护照复印件(信息页照片)

、遴选

1.报名后,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学生名单。(遴选方式为网络材料评审)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国际处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七、特别说明(重要)

1、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2、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保险时效需覆盖本人在国外所有时间)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4、英国签证有拒签风险,如果被拒签,所缴费用由外方大学按照协议和发生时间段予以相应的退款。建议学生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注意退票政策是否包含拒签全退条款,以防签证被拒。

八、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 电话:6510303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http://intex.cqu.edu.cn

附件:项目介绍手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3 24

相关通知及附件链接:http://intex.cqu.edu.cn/info/1027/36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