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国际交流

学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生项目>>

关于2020寒假英国牛津大学短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量: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重庆大学2019年Global Bridge系列之二十英国牛津大学寒假课程项目的通知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应外方大学要求)。学生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服从组织方管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及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并购买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外国所有时间)。本项目全称为:重庆大学2019Global Bridge系列之二十英国牛津大学寒假课程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体验的机会。参与该项目的学员将深入体验牛津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牛津大学各院系知名教授亲自授课,体验极具特色的英式社交活动,并前往世界顶尖企业参观访问,充分感受这所拥有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尖学府的魅力。

本次英国牛津大学寒假课程项目以学术访学为核心,项目课程延续牛津大学学院制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内容覆盖政治、文化、经济、科学、技术、艺术、医学、文学等多个领域,由牛津大学各学科知名教授亲自授课,跨学科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在紧凑充实的学术课程基础上,项目安排实践参访、社交拓展和文化体验三大模块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视角,对未来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进行思考和准备。

 

 一、学校简介(供参考)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市,不同于许多现代大学,这里没有校门和围墙,而是与整个城市融为一体,所谓城市在大学中,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11世纪末,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by Times Higher Education)。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大学在各个领域中都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其中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包括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两任首相特里莎·梅和大卫·卡梅伦,英国首位女首相撒切尔夫人)、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比如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诗人雪莱,天文学家埃德蒙·哈雷,化学家罗伯特·波义耳,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等等。

 

 二、课程体系

1. 学术课程

主体学术课程分人文政商和理工生医两大类供学生们自主选择,课程由牛津大学各院系知名教授或学者亲自进行设计并主持教学,跨学科通识教育,体验牛津学子的学习生活。届时更有行业精英作为特邀嘉宾进入课堂,与学员们近距离思想碰撞,以及英国各政党现任议员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政治辩论(Political Panel Discussion),分享他们对时事政局的独到见解。

I. 人文政商 (Humanities, Politics, Philosophy, Economics, Business, etc.) 内容覆盖政治,经济,哲学,商务,文学,历史,管理等各学科经典议题。

II. 理工生医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Chemistry, Pharmacy, Biology, etc.) 内容覆盖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生物,数学,统计,以及各学科前沿课题,交叉应用。

 

2. 实践参访

a. 影视制作工作坊 :在这里可以学习到专业的电影制作手法,并实践动手制作自己的电影短片。项目临近尾声时,将评选出最佳影视制作奖,这会是对牛津之旅最好的纪念方式;

b. 名企参访 :项目组将精心挑选一家英国名企,带领学生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往期包括英国百年名企捷豹路虎(JLR)、Mini Cooper等。学生们可以了解学习到这些企业从采购、生产到运营的每一个环节。

c. 毕业指导工作坊: 研究生申请工作坊将帮助有出国学习计划的学生提早做出全面的规划和准备;就业能力工作坊将指导有跨国工作计划的学生从自身兴趣爱好及性格出发,提出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3. 文化体验之旅

a. 牛津参访:牛津城的参访和游览,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公共博物馆阿什摩林博物馆,牛津自然历史博物馆,著名的叹息桥,校友钱钟书先生所在学院等丰富精彩的活动。

b. 文化之旅:参观莎士比亚故居,英国时时处处都弥漫着浓郁的莎士比亚氛围,莎士比亚是文学史上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像养料一样融入了英国文化的血脉。

c. 皇家宫殿:参访自十二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行宫的温莎城堡 (Windsor Castle),它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d. 伦敦行程:大本钟,伦敦眼,游览英国皇家官邸白金汉宫,首相府唐宁街十号,伦敦塔桥,英国议会,参访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大英博物馆。

 

4. 英伦社交拓展

a. 西式社交 (Summer/Winter Ball):舞会中除了跳舞,同学们还能享受香槟、红酒和甜点小食,届时将会有神秘互动环节,为牛津的学习生活留下美好记忆。

b. 葡萄酒品鉴会 (Wine Tasting):闻香观色,品味,吐酒,归纳总结等步骤,从葡萄酒产地,酿造工艺,年份各方面系统性学习葡萄酒知识。

c. 高桌晚宴 (Formal Dinner):项目结束当晚举行结业典礼(Certificate Award Ceremony),体验牛津最传统的高桌晚宴,并播放由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电影短片,为两周的牛津学习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招生对象:在校本科生、硕士生(18-25周岁)

项目时间:2020119 - 202021

 

三、项目优势

1、学习交流证明:由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和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颁发学习交流证明。

2、推荐信: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在留学申请时向牛津项目组老师或任课老师索取推荐信。

3、优秀学员奖项:颁发Best Presentation Award和最佳影视制片奖。

4、体验英国文化,项目期间将有中国新年彩蛋内容,在牛津度过不一样的春节。

 

四、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有良好的外语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3、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4、已持有护照,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2091日以后。

5、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五、项目详细情况

 

详情请见项目介绍PDF文件。

 

 六、费用

 

  1)项目费用: 29300元人民币(含使馆签证费和保险费)。费用包含:课程费用,参访费用,项目期间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住宿费,一日三餐,通讯费(手机卡)等各项费用。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个人消费。

 

  2)我校奖学金资助额度为7000元人民币/生。

 

七、报名流程

 

1、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主教楼533)递交报名材料。对方大学不接收学生单个报名,仅接受我校提名学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9117日下午5:30

 

2、报名材料:(一式三份)

 

《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学院签字、盖章)

特别注意:《牛津大学官方报名表》(见附件)请发送电子版至riverhuang@cqu.edu.cn,不需要提交纸质版。

 

 八、遴选

 

1、报名后,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学生名单。(面试通知将在报名截止后2日内在国际处网站公布,请自行查看并按面试通知要求反馈确认参加面试信息,组织方将不再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国际处(主教楼533办公室)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九、特别说明

 

1、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2、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4、学生不得在项目期间驾驶机动车或从事水上项目体验;不得从事高风险的活动;

回国后学生需撰写不少于800字的项目报告并提交到项目负责老师处。

 

 十、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

 

  电话:6510302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9115

相关链接及附件:http://intex.cqu.edu.cn/info/1027/34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