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关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 2019年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量: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2019年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展开,为了更好发挥团委学生会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依据团委学生会工作需要,按照团委学生会章程规定的要求,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学院本科在校2017/2018级学生公开招聘团委学生会干部,具体事项如下:

一、 换届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 换届工作委员会成员

组长:罗莎

副组长:刘子淳、赵雅涵

组员:冉欣、甘羽杉、秦怡鑫、全为鹏、吴焕、李元源、杨晨玉、郭美霜、邹芸、古兴国

三、 组织报名

1. 报名时间:72-- 7月72000。

2. 报名方式:下载电子报名表并按规范填写,电子表命名为竞选岗位+年级+专业+姓名”(如团副/主席/xx副部+2017测控XXX),于规定时间内发至cqugdtwbgs@163.com(招聘职位表与报名表见附件一、二)。

四、 选拔内容

1. 选拔分三部分进行:报名表初选,团委学生会各主席团选举,部门部长及副部面试。

2. 报名表初选:7月2-77日。

初选方法:提交电子表格即可,提交后,由评委对表格进行打分。

初选标准:根据报名表及附加材料,从组织能力、实践经验、学习能力、服务能力等四方面进行审核。

初选公示:初选结果将在10日以文件形式进行公示,并短信通知申请人。

3. 团委学生会各主席团选举: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竞选形式:报名表办公室同学打印)+个人演讲(准备ppt)。

推选方法:由学院换届工作委员会及学生代表团(17级、18级各班院级学生代表,共60人)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统计并公布结果。

分数计算方法:初审成绩除以10后,通过四舍五入折算为整数票数计入答辩总票数。学院换届工作委员会及学生代表团所投票拥有相同的权重,共73

录取方法:换届工作委员会根据报名表初审分数和现场投票情况确定主席团最终人选。

4. 部门部长及副部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竞选形式:现场面试。

推选方法:由学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进行现场面试,最终投票确定结果。

5. 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公布:面试当天(电子文件及纸质文件)。

五、 注意事项

1.报名并不只面向担任过团委学生会内部职务的学生,满足任职条件的学院本科在校2017/2018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选举具体时间地点将由短信通知,请注意查收短信并回复。

六、 任职条件

1.政治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学习和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有一定的理论功底。

2.勤奋学习。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按时保质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 品行端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文明规范, 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行为,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能力较强。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如担任过班委干部、社团干部、团学干部、易班干部等,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5.作风扎实。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 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

 共青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7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