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量:


一、光电团委学生会简介

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学生工作的学生组织。在思想上,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开展各项活动,帮助同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组织上,架构精致而清晰,组织团结而有凝聚力,坚持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宣传上,结合传统媒体的同时拓展新媒体,加强团委学生会形象和活动的宣传。我们将不断完善自身,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团委学生会部门介绍

1、组织部

125AB


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中枢部门,工作大多围绕党团展开,主要负责策划与组织各项大型校级、院级团日活动、团员评优评先、推荐党员发展对象、团员档案的收集等。严肃又有趣的组织部,你心动了嘛!

 

2、办公室

1802E


一心向诚协学友,两袖清风理财务;三暑难阻培训情,四海五湖共青天;联通上下,审视策划,财务管理,干员培训,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办公室,共同游戏,共同成长。月桂梦影惊闲雀,清风淡云隐昆仑。

 

3、宣传部

 


集天下英才而用之,得实用之技而行之。以PS为粉彩勾勒光电风采,以秀米作笔墨书写光电盛事。作为团委学生会的 “技术控”部门,活动的海报、展板、邀请函、节目单等皆出我手,活动前后的推文由我所成,为外界展现光电人靓丽的形象。诚邀萌新加入,在下已恭候多时!

 

4、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负责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筹办学术讲座。此外,我们在学习之余的玩耍也是超认真的哦!所以千万不要把枯燥无聊和我们联系在一起!学习部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5、实践部

 


你还在为创新想不出点子吗?

你还在为创业不知道怎么写企划书而苦恼吗?

来实践部吧!

我们第一时间整合学校学院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活动,为大家提供创新创业大赛信息与实践项目信息。

快来加入吧!

 

6、青协


这里是最有爱的青协,这里是为你打造的乐土。我们为志愿活动而生,只要你敢想,我们就敢办!这里没有每周固定的工作,只为帮助他人和开心自己;这里也有最好的团队,有学长学姐的引导护航与成员的成长相伴。这里还有学长学姐精心准备节日福利;有所有成员为你量身打造的生日惊喜!只要你愿意,这里就是你在重大的家。我们期待有爱心的你的加入~~

 

7、权益部:


这里是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我们每年会举办一些与维权相关的活动,收集学生对学校的建议与意见,更好的建设学校,让学生生活更方便。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举办提案大赛,选举学生代表等来维护学生的权益,一点一滴的服务大家。只要你有一颗热忱的愿意服务大家的心,就来加入我们吧~

8、体育部:

 


这是负责光电工程学院各种体育活动的举办的部门,是新生篮球赛,迎新晚会、运动会等活动的组织者。我们目的在于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活动,强身健体。我们不仅仅组织一些体育赛事校运会之类的活动哦,也会协助举办一些文艺晚会活动的!

加入体育部,我们就是兄弟姐妹!

不加,那我们就是学长学妹。

 

9、文艺部:

 


我们是团委学生会中最具有活力的一员。弘扬校园文化,增强校园艺术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这里有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和歌手大赛等你来玩~

加入我们带你嗨翻全场!

 

10、外联部:

这是一个对内联系学院成员及学生会各部门,对外与各学院学生会及社团沟通交流的重要中枢部门。我们实力雄厚,经济丰富。我们努力为同学拓宽院、校际关系,为各活动筹集资金。在这里,你将有机会与大型商业机构进行亲密交流~

 

11、生活部:

这是最最温馨有爱的部门。我们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我们将定期对学生寝室安全及卫生进行检查,配合学院调查了解学生生活,协调或解决学生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问题。还有最最让人期待的厨艺大赛,众多美味等你来挑~

快来加入生活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