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量: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晚上七点,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创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8教室举办。辩题为自由量裁空间是法律的可惜/可喜,光电2班作为正方辩手,持自由量裁空间是法律的可惜的观点,光电4班作为反方辩手,持自由量裁空间是法律的可喜的观点。本次辩论会由光电二班糜玉主持,计时由光电四班王贝隆担任,出席的评委有光电工程学院赖华宇,外国语学院姜博文,环境与生态学院梁海。


比赛尚未开始,各位辩手身着西装,谈笑打趣,气氛十分融洽,但也有一丝丝紧张。双方准备好后,主持人介绍到场的评委以及双方辩手,随后,主持人宣布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


一切开场前的准备活动进行完毕之后,辩论赛主体开始了。首先,由正方一辩阐述正方的观点,即为何持自由量裁空间是法律的可惜的观点,条理清晰,观点明确。紧随其后,由反方四辩驳回其观点。辩论赛按部就班进行,正方始终抓住自由量裁空间可能会对法律造成失真的,有漏洞,有可能不够公平公正的角度阐述为何认为此为法律的可惜,而正方则认为在法律尚未健全的当下,自由量裁空间是对现有法律的补充和完善,与现实不断层,解决矛盾功不可没。双方辩手的辩论有来有回,尤其是反方三遍抓住了正方辩手的漏洞据理力争,赢得一片喝彩,掌声雷动。而正方四辩也不甘落后,条理清晰,紧扣己方观点,论述也十分精彩。

窗外寒霜飘飘,但屋内却热火朝天,尤其是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万分,掌声不断,双方辩手的论述都令人拍案叫绝。

比赛进入尾声,当比赛结束的铃声打响后,辩论赛结束了,双方退场,进行颁奖与评委讲话。

最终结果,光电四班赵欣同学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的称号,全场优秀辩手则是光电二班吕承霖同学,而本次辩论赛的胜负 ,正方光电二班5:4战胜反方光电四班,光电二班获得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最后,评委对双方辩手的表现点评,比赛最终圆满落幕。


摄影:陈经宝

文字: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