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食全食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健康饮食文化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量:

为了使更多人认识、了解科学健康的饮食文化,光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均衡饮食身体好,健康体魄活力高”主题面向重庆大学全体学生于12月19日~12月20日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健康饮食文化知识宣传活动。


历经一个月的准备,从11月18号分配完任务后,各小组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火活动。自11月29号活动策划案整理完毕后,宣传部张贴海报,展板,分发传单,进行线上线下宣传;青协成员准备活动的物资与场地布置。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按时到场值日,现场值班的志愿者向来往的同学们分发传单并介绍活动。活动准备了三个小游戏,一个线上答题,一个线下答题,还有一个现场翻志愿者们提前写好食物名字的卡片来判断翻出来的食物是否可以一同食用。参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或多个小游戏,最后由志愿者统计参与者最后获得的分数并以此分数换取精美小礼物。


伴随着最后一份礼品送出,本次活动也迎来了尾声,看着志愿者们欣慰的笑容与获奖者开心的笑颜,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也有了帮助大学生获得科学的营养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帮助大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消费行为习惯的活动意义。


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将物资归还整理。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志愿者们功不可没,正是志愿者们不辞辛苦辛勤工作为本次活动添上了浓重的一抹色彩。志愿者们以亲和的态度循循善诱,一步一步引导参与者对饮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