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重庆大学“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量: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良传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建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重庆大学 “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于7月19日下午,实践团全体在主教学楼1412党团活动室召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会议由实践团指导老师罗莎主持,实践队伍全体成员参加。



在七月的盛夏即将结束之际,重庆大学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传实践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入周边社区。为规范暑期社会实践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团队凝聚力,落实安全保障,罗老师在会上详细梳理了暑期社会实践关于网络课堂、党史纪念场馆参观和社区活动的流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启动会上,罗老师谈及实践初心及注意事项,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扎根群众,服务人民。参加社区实践,我们要遵守社区秩序,展现党员风貌,积极带动党史学习,切实为人民服务。全体成员对启动会热情高涨,会议传递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革命精神,也坚定了我们为立足于民,服务于心的决心。



根据本次社会实践计划,实践团队长马云鹏现场根据成员特长、兴趣、时间安排,综合协调,现场组织规划实践人员的调动和分工,逐一细化实践内容。紧接着,全体成员针对实践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探讨,以确保实践活动有序、高质开展。


会议上,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服务群众是党员的职责。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全体成员一定结合实际,根据可实行的方案,把服务工作做到尽心竭力,为党的事业,人民的获得感作出自己的贡献,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文字:马云鹏

 图片:辜浩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