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为实现求学梦而奋斗——刘子淳的大学感悟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量:

对于专业选择、对于未来愿景,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与执着,我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探寻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深邃含义。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佼佼者,但是到了大学,想要继续进步,就得放弃一些标签、摘掉一些光环。目标,适合自己最重要。我一直以来都有自己“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希望自己能全面发展,能在有限的人生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人生如登山,一步一重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无悔理想路,归来仍少年。

学习,坚持一生的事情。我很喜欢一句话天道酬勤,大学掌握好每一门专业课,在广义学习中品味青春意义。好好学习,才会有能力承担起一份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当初考入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的初心。

科研,坚持精进有收获。一年多的科研经历让我领悟了很多,并且也由此坚定了我走科研道路的决心。前行的道路一定会孤独,一定有挫折,请不要急功近利,也不要随波逐流,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和努力,时间会证明你的行动和付出。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两年多的创新创业,经历了很多,我们用科技解决社会问题,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助力乡村振兴,感谢师长帮助,感谢朋友们一起走过。当你走上工作岗位,你的竞争对手不再是局限在中国,而是整个世界的人才。要有多元的接受性,在大学的时光,要抓住机会去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域去接触不同的人,这个世界很大,而对于多元的理解会帮助大家走得更远。


重大这三年很充实很开心,我对这里有着强烈的归属感,也有着作为一名光电学子的骄傲与担当,重大光电给我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和机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光电人加油!


供稿:刘子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