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不惧挫折,直面挑战,扬帆起航正当时——辜浩珉回首来时路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量:

时光匆匆,大一的日子已从我手中溜去了,刚进入大学时的陌生感与新鲜感也已随之淡去。回首大一这一年,我付出过努力也经历过颓废,攀上过高峰也跌入过低谷,现在想来不禁感慨万千。

 进入大学以来,我观察过各种不同的人:有认定目标不懈努力的奋斗者,有遵从内心追寻爱好的逍遥者,也有平淡度日乐观平和的中庸者,还有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颓废者。我愈发地觉得大学是一个舞台,而你就是自己的导演,你可以拥有高光,也可以做个观众,一个人志在何方,他就会身居何地。


辜浩珉和队友们

我在大一参加了学生会,组织学院活动;加入了记者站,记录学院生活;担任了班干部,承担班级事务;进入了足球队,追寻足球梦想。虽然忙碌,但却充实,在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也逐渐累积成大一的回忆,使我在回想时总能泛起微笑。当然大一的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在大一下时我的学习状态有所下滑,作息也不太规律,一些冗杂的事使我应接不暇,学习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尝试过创新却也终究没能走向正轨。自我反省,一是思想松懈,二是时间分配不够合理,三是能力尚有不足。但是走过的弯路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毕竟人生路上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新学期伊始,我想在做好学习的同时,完成好学生工作,争取在不同的领域有所发展,让我的大二生活不留遗憾。

 

C678

活动经历:

1、学生会学习部:参加了学习经验交流会组织、2018-2019迎新晚会外景布置组织、四六级模考组织等活动,现担任学习部副部长工作。

2、光电记者站:担任文字记者,在重庆大学新闻网和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共发表新闻稿9篇,参与教授专访撰写新闻稿2次,现担任学院学生记者站副站长。

3、宣传委员:撰写记录班级活动和团日活动的文章10篇,向同学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思想。

4、光电足球队参加重庆大学第三届国王杯、重庆大学第三届冠军杯。

5、社会实践:寒假参与社会实践,返回母校宣讲。

 

获奖情况:

1、重庆大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乙等奖。

2、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团干培训优秀学员。

4、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四川绵阳地区)优秀奖。

5、重庆大学第三届国王杯亚军。

6、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追忆红岩承遗志,砥砺奋进书华章”团日活动一等奖。

7、民主评议优秀班委。


供稿:辜浩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