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学生工作Student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用奋斗书写青春——采访2019级国奖获得者钟宙君同学和周陈仪同学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量:

步入大学,大家是不是时常会感到迷茫,感到学习生活没有动力?今天我们在梅二宿舍楼采访了2019级国奖获得者钟宙君同学和周陈仪同学,她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自己的一些人生感悟。


迥然不同的学习经验

钟宙君同学分享道她平时学习会大致安排每日的任务,根据自己一天的时间和精力来合理安排自己的任务;要注重高效学习,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时专攻自己的薄弱点。她还提到她喜欢在宿舍学习,这样的话在学习累的时候,还可以放松一下,但要处理好娱乐和学习的时间,不能让娱乐活动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周陈仪同学分享道一定要及时整理复习学过的知识,温故而知新,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同学住在一个宿舍,但她们的学习方法迥然不同。这也告诉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形成自己的学习习惯,而不是跟风别人,反而适得其反。


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即使学习已经占了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但两位同学还是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钟宙君同学喜欢体育运动,经常在课余时间约朋友一起打乒乓球。周陈仪同学加入了学校的相声社团,还参与了表演。她们在周末时候还会和室友一起出去聚餐。“现在的放松就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但要控制好时间,不能本末倒置”,课外活动是要参加的,但是我们要在努力学习的前提上去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或者是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她们还提到自己参加了竞赛,希望接下来的一年中能够有所收获。

展望与未来

在目前阶段,钟宙君同学和周陈怡同学都希望能够考研,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以此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关于未来,她们都希望可以在自己专业的领域能够发光发亮,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周陈仪同学说,我不想让自己的一生都平平无奇,我希望能够做出一些成就,能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没有那么平庸。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钟宙君同学还希望可以去尝试不同的新鲜的事物,去感受多彩的生活。

听完两位国奖同学的分享,想必大家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进,让自己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