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光电工程学院2021年学术型博士考生报考材料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量:

关于光电工程学院2021年学术型博士考生报考材料的相关通知

各位相关考生:

根据《重庆大学2021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经研究,我院2021年学术型博士考生(含硕博连读申请者)报考材料以电子版的方式接收,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接收地址

邮箱:cqucoeb2021@163.com

主题:姓名+手机+报考专业+报考导师+硕博连读/普通招考


二、材料提交时间

2021331日下午5:00


三、提交材料清单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报名网站生成下载)。

2、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专家推荐意见(模板见本年度招生简章附件1)。

3、考生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生须在入学前补交),及相关认证报告(如报名网站提示本科、硕士阶段学籍、学历或学位信息校验未通过,须将相应认证报告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提交至学院,以免影响后续录取工作)。

4、居民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或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

6、考生研究计划书(模板见本年度招生简章附件2)。

7、脱产攻读重庆大学博士学位承诺书(模板见本年度招生简章附件3)。

8、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如有):包括所发表学术论文的论文首页;发明专利证书等。

上述申请材料“3”中的认证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教育部学历认证书(教育部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教留服认**[****]****认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信网出具)。

请考生务必将所有材料按上述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文档命名姓名+手机+报考专业+报考导师+硕博连读/普通招考


四、学院审核材料

学院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材料。对于不合格的考生材料,学院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考生,考生应于收到邮件或电话后及时补充完善并再次提交。

学院将于45日之后公示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


五、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电话:023-65112744023-65102093

学院纪委电话:023-65112743


六、其他说明

1、凡在博士招生报名及考试中有弄虚作假或违规等行为的,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对于网上报名成功但未提交申请材料、或未能通过申请材料审核的考生,不得进入下一轮考核。

3、本通知未尽事宜参照《重庆大学2021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


2021光电学博考生交流QQ群:670449360(加群请备注学术型博士报考+考生姓名+手机)


光电工程学院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