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光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量:

各位考生: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第一阶段已结束,现有部分指标用于招收调剂生源,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光学工程(全日制学术硕士,专业代码080300


二、基本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仅接受第一志愿报考重庆大学且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的学术型考生报名;


(三)一志愿报考080300光学工程,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080800电气工程三个专业或本科毕业专业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类(应用物理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科学与技术,数学类(限数学与应用数学)的考生优先;


(四)考生初试成绩需满足我校工学学科门类的基本分数线,即总分不低于320分,单科≥50(满分=100),单科≥75(满分>100)


(五)需满足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调剂工作的其他要求。


三、工作安排


(一)我院调剂通道将于3311200开通,考生请通过国家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正式报名,并务必将所有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发至学院邮箱cqugdyjs@163.com,截止时间为410900


(二)我院将根据相关原则进行筛选后,在本院网站(http://coe.cqu.edu.cn/)通知公告栏发布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三)调剂考生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提前合理安排时间。


(四)有关复试内容、材料提交以及其他说明,可参阅我院先前发布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网址:http://yz.cqu.edu.cn/news/2021-03/1671.html


四、入围调剂复试考生的基本筛选原则


(一)以初试总分之和,从高到低依次进行排序;


(二)结合我院现有师资力量和学科发展需求,进行综合考量选拔。


五、成绩计算办法


(一)以初试成绩(70%)与复试成绩(30%)的加权之和,作为入学考试的总成绩,最终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二)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70%+英语面试成绩(30%


六、监督与复议


考生成绩将及时在本院网站通知公告栏进行公示。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成绩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所反映问题进行复议和回复。若考生对复议结果仍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处理。


申诉电话:023-65112744。学院纪委联系电话:023-65112743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