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研究生教育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办事指南>>

(持续更新中)......光电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中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量:

光电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中常见问题解答

 

1、两门或多门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如何处理?

答:若是公共课与专业课冲突:方案改选其他时间的专业课,方案到研究生院402培养办居老师处改选其他时间的公共课班级

若是专业课与专业课冲突:只能选择一门专业课,删除该时间段其他专业课,再重新选择其他专业课。

 

22019-2020学年不开课的专业课有哪些?若选择了这些课程应该如何处理?

答:不开课的专业课:《光学系统设计》、《模式分类》、《纳米光学》(双语)、《半导体器件》(双语)、《机器视觉》、《现代光学实验》、《仪器设计建模仿真》、《微光信号探测》、《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环境监测技术及仪器》

若选择了这些课程,务必在前三周进行改选其他专业课。

 

3、《专业外语》是否必修?

答:所有专业型硕士必修。

 

4、教学计划已经通过后,如何更改课程是?

答:方案1213办公室登记更改(填写增加与删除课程的编码与名称);方案在系统申请变更计划——导师审核——工作秘书审核。


 

5、关于补修课程。

答:

硕士

/

工学跨工学

补修1

/

理学跨工学

补修2

博士

有硕士学位者

工学跨工学

补修1

理学跨工学

补修2

无硕士学位者

工学跨工学

补修2

理学跨工学

补修3

 

补修课程不会出现在课表上,上课时间请查看QQ群里的补修课时间。若有多个课程班级,可任意选择一个,征得任课老师同意后即可补修。

 

所有补修课程必须在培养计划中给出的补修课程中选择,博士选择的补修课不能与专业必修与专业选修重复,博士也可选择硕士生的补修课。

 

6、为什么培养计划中显示该门课程为春季开课,现在却在秋季开课?

答:公共课与专业课在培养方案中的开课学期只是参考,以具体开出学期为准。具体可在mis系统中查看公共课表和专业课表。

 

7、我的个人培养计划中有某门课程,且这门课程是本学期开课,为什么我的课表中没有?

答:通常在课程成功选择后,1-2工作日可以在我的课表中查看,2个工作日后仍然无法查看,若是公共课,则联系研究生院402培养办居老师分班,电话:65106581;若是专业课,则联系学院1213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夏老师分班,电话:65112744

 

8、更改课程的时间是?

答:每学期开学前三周都可以更改个人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