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本科生教育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办事指南>>

本科生课程考试缓考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量:

根据《重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第五章第二十八条规定,学生应当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课程考核。

因病、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不能参加课程考核的,应当事先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出缓考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可以缓考。缓考时间安排在下一学期开学前1周进行。缓考课程不及格的,只能重修。

缓考成绩按正考记载并计入平时成绩。通识教育课程、非限制性选修课程、研讨类课程、实践类课程、体育类课程、专业选修课程不组织缓考。


缓考申请流程:

缓考申请应当在课程考试前,由学生在my.cqu.cn系统中提交申请(<重庆大学学生课程缓考申请表>见附件)并在线上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辅导员在系统中审核后提交至学院审核——经学院审核同意后完成课程缓考办理。

注意事项:线上申请缓考一定要按规定上传附件材料:因病须校医院签章证明;考试冲突需个人考试安排表(上传的考表图片要显示有本人的名字和学号信息);其他原因与考试冲突的,除附相关佐证材料(例如面试通知、参赛通知等等),还需附个人考试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