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校友之家Schoolfellow

院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院庆动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2019-04-08 阅读量: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第1号)

 


           公元2019930日,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喜迎40岁生日,恰逢重庆大学九十华诞之际,届时学院将举办庆典活动。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改革开放之初的1979年,迎着“科学的春天”,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前身——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诞生。“光机所”率先在国内倡导“光机电一体化”。1980年,研究所开始招收精密仪器及机械硕士研究生;1982年,研究所迎来了第一届五年制本科学生;1985年,光电精密仪器系挂牌成立;1999年,更名为光电工程学院。四十年来,包括广大院友在内的“重大光电人”秉承老一辈科学家形成的“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光机精神”,励精图治,创造了辉煌业绩。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已经拥有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在中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和光学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仪器科学与技术跻身全国高校学科排行A类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展“学术院庆、文化院庆、校友院庆”系列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强化校友联系、提升办学水平,契合母校九十周年校庆“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之主旨。衷心期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再叙情谊,共襄发展大业。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共聚山城,携手合作,同谱未来华章!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人:周老师  蓝老师

联系电话:023-65102093   023-65111177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0一九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