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校友之家Schoolfellow

院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院庆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献礼祖国70华诞,传重大九秩薪火,光电工程学院举行建院4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读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也迎来了40岁生日。为总结办学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强化校友联系、提升办学水平,光电工程学院于2019930日举行了院庆40周年纪念活动,以此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添彩。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36届校友代表、校内兄弟单位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共计1800余人参加活动。院庆庆典由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主持。

           

上午10时,一部以“逐电奋进 追光前行”为题的学院宣传片拉开了庆典的序幕。该片以纪实的方式回顾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40年来学院为民族振兴、国家兴旺的伟大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庆典伊始,王时龙代表学校致贺辞。他充分肯定了光电工程学院建院40年来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希望学院为早日将重庆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1987级校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张拥军副主任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寄语学弟学妹们做“光机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立报国之志、行自强之路,并希望学院未来在发展中锐意进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接下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副院长朱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用自己在学院23年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展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力拼搏,争取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博士生兰桂莲代表1500名在校学生向院庆献词,她表示,在学院六年的求学经历中,带给她的有知识的积淀、能力的提高,更有理想信念的明确、坚定。

           

           

紧接着,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1991级校友、北京千方科技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曙东博士以个人名义向学院捐款500万元,以支持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夏曙东校友“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是对母校、师长的感激之情,也是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诲,更是“光机精神”践行者和传承者的典范,必将引领更多“光电人”更加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院长郭永彩教授对出席庆典的领导、来宾、校友以及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倡议全体师生、校友继续传承“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光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午庆典仪式后,夏曙东博士为全体校友、师生做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报告,他以北京千方科技集团发展历程为主线,分享了个人和企业成长的历程,以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阅历阐释了“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深刻内涵,并寄语学弟学妹“认识自己、拥抱变化、务实笃行”。

           

下午14:001996级校友、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沈惠丰和2007级校友、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力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我在华为的十九年”和“光电学子的创新创业之路”的报告,分享了各自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感悟;各年级校友在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1201会议室和1408会议室分别举行了师生座谈会。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发展就“如何建设更好的校友交流平台”、“如何建设学院双一流学科”等问题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下午16:00,师生文艺汇演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汇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线,涵盖“桃李及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楫扬帆”、“以梦为马,永远奋斗”、“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四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场面磅礴大气,充分展示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使命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