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校友之家Schoolfellow

捐资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捐资助学>>

【捐赠倡议】“凝聚院友力量,助力光电发展”--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院40周年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量:

 

亲爱的光电院友:

四十年峥嵘岁月,经年流转;四十载砥砺沧桑,征程如歌。2019930日将迎来学院40岁生日庆典。这是光电工程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全体光电人的重大节日,更是学院凝聚各方力量、继往开来,传承“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攀高峰”光机精神实现跨越发展的良好契机。

光电工程学院是重庆大学学科实力强劲的学院之一。学院源于1979年成立的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198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1999年定名为光电工程学院。经过全体光电人四十载艰苦奋斗,学院已成为国内光电领域一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亲爱的光电人,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光电工程学院,从此与她结下了终身不变的学缘。在这里,我们挥洒青色的激情,追求蓝色的梦想;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弥足珍贵的师生情谊、同窗友谊、懵懂甜蜜的爱情......你的记忆里一定有漫步饶家院、民主湖畔时的美好;一定有“校宠”黑天鹅扑棱滑落在云湖湖面的波光粼粼;一定有一起绿茵奔跑、一起模电实验、一起玩转社团的小伙伴......不论您现在是否已功成名就,或是远在一方得一宁静与淡然,在母校的心中,您永远是重大人、光电人,母校是您永远的精神家园!

万间广厦,众匠所营;涓涓细流,终聚成河。大家的关心、鼎力支持是学院永远受益和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院师生员工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学校的未来更需要社会各界和院友添砖加瓦,鼎力相助。适逢学院40年院庆之际,学院向全体光电人发出“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号召,在首笔老教授捐款40万元基础上,特设立光电工程学院“光机英才创新基金”。在此,我们倡议广大院友参加光电工程学院“光机英才创新基金”捐赠活动,共同为学院添砖加瓦、拾柴加薪!

捐款不分厚重,点滴透射真情。您捐赠的每一笔资金、物品都包含着对学院明天的期盼,都倾注着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光电人必不负国家、社会和院友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方便院友表达回馈母院的意愿,特就捐赠活动作以下说明:

1.捐赠项目

尊重院友意愿,以自愿为原则;不限形式,不限项目,不限金额,捐赠可以院友个人名义、班级名义,也可以企事业单位名义,地方院友会名义进行。

2.捐赠用途

您的捐赠将用于创新实践环境建设,支持学生创新实践培养;提高与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发展创新及前瞻的科研工作;以及为光电工程学院学生成长为优秀群体提供全方位支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典型用途(不限于此)如下:

1)学生学术论坛:以研究生为主,辐射本科生,旨在为学院学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跨院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展学术思路,促进学生创新发展。

2)专业学科竞赛:以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恩智浦杯(飞思卡尔)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为牵引,激发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自身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3)社会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组织管理能力为目标,通过组织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学生的管理决策能力。

4)指定捐赠用途:根据您的意愿及捐赠情况,配合开展相应的工作。如围绕企业需求策划专业的学科竞赛、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等,解决企业前瞻性研究问题。

3.捐赠方式

1)现金捐赠方式:您可直接通过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难忘重大,助力母校90周年校庆在线捐赠平台”选择相关项目进行捐赠。 (进入捐赠中心之后,选择:慈善募捐I我爱我院I新华公益,选择:我要支持,选择:光电工程学院)

   

2)现金捐赠方式:您可关注“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点“助力重大”,选“我要捐赠”或“捐赠方式”,通过微信捐赠、支付宝转账、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进行捐赠。

   

3)现场捐赠、实物捐赠、冠名捐赠方式:请联系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21X室刘老师13996258985

4)建言献策方式:请将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文字或图片,发送至电子邮箱junliu@cqu.edu.cn

4.答谢方式

1)常规捐赠:所有捐赠者将获得捐赠纪念证书;所有捐赠者姓名或单位均载入光荣册,作为档案永久保存,并作为院史展出。在征得捐赠个人或捐赠单位同意情况下,将在光电工程学院网站、新校区学院大楼展览馆墙面等公开发布。

2)冠名捐赠:在认捐的学院会议室、办公室、教学设施设备上贴牌镌刻捐赠者姓名、或年级班级、或团队名称纪念;所有捐赠者将获得纪念证书,在征得捐赠个人或捐赠单位同意情况下,将在光电工程学院网站、新校区学院大楼展览馆墙面等公开发布。

尊敬的院友,关心支持光电工程学院的各界友好人士,学院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衷心祝愿您身体安康,事业腾达,家庭幸福,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