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测控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 授>>

叶俊勇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叶俊勇 教授,博导,硕导

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个人简历(列重要经历,本科及以上学历)

  1995年:重庆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工学学士学位

  1998年:重庆大学 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 工学硕士学位

  2002年:重庆大学 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 工学博士学位

  2004年:重庆大学光电学院任教

  2007-2021年:重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21年至今: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300字以内)

期坚持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信号处理领域基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无损检测方向,2004年开始从事跨座式单轨交通梁桥系统的无损健康检测研究,目前未发现国内其他高校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和应用。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300字以内)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跨座式单轨交通轨道梁桥系统健康检测技术和装备研发及应用”研究。主持了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横向课题3项。参与了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863课题2项。

部分研究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以跨座式单轨交通梁桥系统健康检测为关键词检索论文大部分为本人课题组发表)。项目成果持续在重庆市轨道交通中得到应用(主持的横向项目均为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全面提升了重庆市跨座式单轨交通梁桥系统的安全维护水平。负责和参与了多个项目,其中包括X射线工业CT机研制(国家计委八五计划);中国科学院、工程院的院士选举系统,该系统获得了参加选举院士的一致好评;重庆市地方税务局财务报表光电录入系统;用于16大选举的新型票箱的开发,在16大选举中获得了成功。

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5篇,其中SCI二区论文1篇,三区论文1篇,四区论文6篇,一级学会学报(重庆大学权威期刊)1篇,EI收录论文3篇,CSCD收录论文4篇;获权发明专利8个,其中第一发明人2个。

 教学及社会服务(200字以内)

主讲本科“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视觉技术”、“测控仪器现场研讨课”;研究生“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等课程。

 联系方式

Emailygyocr@cqu.edu.cn

话:023-65112747

办公室: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208

研究室网址: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405人工视觉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