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测控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王依霈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量:

 

 

 

 

 

 

王依霈,博士,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2010年,学士,浙江大学

2016年,博士,浙江大学

2016年-2017年,研究助理,浙江大学

2017年-2019年,博士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2019年-至今,副教授,重庆大学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纳米光子学与表面等离激元的研究,主要包括低维纳米材料(纳米线,纳米颗粒等)及其光子学特性、微纳结构及其器件设计与应用。

 

研究成果

在Nano Letters、Photonics Research、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Light: Science&Appl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篇(SCI一区15篇),撰有英文学术专著2章和中文学术专著1章,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700次。其中,“介质衬底上金属纳米线的单模光子学特性”一文在Optics Express上连续三月被评为Top 10 downloaded articles,“功能化聚合物纳米光纤:纳米尺度光的操纵平台”一文在Light: Science& Application上被评为Top 10 citation papers in 2015 published between 2013 and 2014,同时也是ESI高被引论文。参与如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5项,申请2项国际发明专利,多次参与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多次担任Light: Science&Applications与Optics Express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

Email:wangyp@cqu.edu.cn

地址: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210

欢迎对微纳领域感兴趣的本科生参与实验组的科研活动,欢迎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