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电子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汪为民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量:

汪为民,博士,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

 

教育背景

2002-2006

物理科学学院

学士

2006-2009

       

硕士

2011-2015

电子科技大学

光电信息学院

光学工程

博士

 

工作经历

2009-2020年,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202012月至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各类MEMS执行器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MOEMS器件的开发。主持研发成功多款可应用于光束控制、自适应光学、激光雷达等领域的微振镜、空间光调制器和微变形镜原型样机。

 

学术成果

主持或参与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并入选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等两项省部级人才计划。

已发表各类中英文期刊和会议论文39篇,其中SCI检索14篇,EI检索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6项已获授权。合作出版专著1部(科学出版社,《微纳系统技术与应用》,2011年,北京)。

 

学术兼职和社会服务

兼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青联委员、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评审专家,还受邀担任了Optics Express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Sensors JournalMicro & Nano LettersEuropean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wm@cqu.edu.cn

办公室:重庆大学A区微系统中心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