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光电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杨利平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个人简介:

杨利平,工学博士,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12月获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起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工作至今。承担《几何光学》、《微机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

研究方向及成果:

l 声音信号处理

分析各类声音信号的特征,研究噪声环境下的感兴趣声音信号增强、声音识别的机理;重点研究商场、办公室、银行、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异常声音(如:爆炸声、尖叫声、枪声、玻璃破碎声等)检测与识别方法,并开发相关产品。

l 图像分类

采用深度学习框架,探索图像分类的新原理、新算法;重点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场景人脸图像识别、图像质量评价与分类方法,并开发相关的原型系统。

截止目前,已经主持或主研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软件学报》、《光学精密工程》、ICPR等国际国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8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3篇,EI收录论文21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已授权7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2015年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2011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联系方式:

yanglp@cqu.equ.cn

重庆市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416室,4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