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光电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梁高峰

发布时间:2018-03-29 阅读量:

 

梁高峰 副教授 博导 


教育简历

2010年09月至2017年07月,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

2011年09月至2015年09月,在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联合培养博士);

2015年09月至2016年09月,在密西根大学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习(联合培养博士)。 


工作经历

2017年08月—2020年08月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讲师

2020年09月—至今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副教授 


研究方向

从事微纳光学器件与系统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超分辨光刻、超衍射成像方面的理论分析、器件设计和加工测试等。研究内容面向国际前沿热点,致力于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服务于国家建设。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

入职以来,相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础前沿与学科交叉培育项目1项、横向军工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已在Adv. Opt. Mat., Nanophotonics, Opt. Lett. (Editor’s Pick)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

 

教学及社会服务

主讲《工程光学基础》本科生课程

 

联系方式

Email:lgf@cqu.edu.cn

办公室:重庆大学A区微系统中心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