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博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 导>>

李伟红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李伟红 教授,博导

 

个人简历(列重要经历,本科及以上学历)

  2003.9--2006.7: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

 2015.9---至今: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300字以内)

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及声音信号处理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人脸特征提取及识别,模糊图像复原、医学图像处理及公共场所异常声音特征提取及识别。目前主要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模糊图像盲复原的相关研究。开展的生物特征提取及识别、图像处理及声音信号处理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成果,在国家公共安全等领域服务于国家建设。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300字以内)

主持了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参与了国防十一五基础研究、国家“863”探索性研究和国家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重庆市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截至20195月,获得201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2011年度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2015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成果创新一等奖。在国际国内期刊杂志及国际会议上发表90余篇的研究论文,其中,被SCI收录25篇,被EI收录61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

 

教学及社会服务(200字以内)

主讲本科生《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课程。主讲研究生《仪器精度理论》课程。担任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研究会常务理事。

 

联系方式

Emailweihongli@cqu.edu.cn

话:023-65111178

办公室: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