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博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 导>>

周日峰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量:

周日峰

个人简介

周日峰, 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辐射探测研究所技术骨干,国家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中国核学会高级会员,重庆市环评专家库专家,重庆无损检测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长期从事工业计算机层析成像(CT)理论、系统设计和开发;微焦点X射线源技术;新型核辐射成像探测技术;辐射安全防护以及智能化光电技术及仪器等方向的研究。

研究成果:迄今为止先后主持、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项目(11827809)、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2013YQ030629),及军工等国家以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编国家以及行业标准2项,参编6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作为主要技术骨干成员参与研制的4个系列的工业CT20余种型号,现已产业化,并广泛应用于我国“神舟”、“嫦娥”等系列航天器关键元部件的质量检测,以及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电力电子、文物等领域的无损检测和质量评价。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386394817

邮箱:zhou65112401@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