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罗钧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个人简介:

罗钧,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7月重庆大学无线电系无线电通信专业本科毕业分配到酒泉空军一基地从事航空测控与数据处理工作,1990年在重庆大学光电精密仪器系毕业获得精密仪器及机械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转业到重庆大学光电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现担任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航空学会机载武器试验与鉴定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美国德州仪器数字信号处理方案联合实验室主任,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嵌入式系统研究实验室主任。担任科技部、国防科工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兵装集团等部门评审专家,“光学精密工程”、“控制与决策”、“光电工程”学术期刊审稿人和 “Sensors”等境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及成果

在校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编写并出版《光存储与显示技术》(清华出版社)和《嵌入式数字媒体处理器原理及开发》(北航出版社)教材各1本;完成重庆市教改项目1项,获得重庆市教改重点项目1项;获得重庆大学优秀教师荣誉,培养学历硕士研究生60人,工程硕士3人;指导学生获得重庆大学和重庆市优秀硕士2人,指导本科生参加电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参加TI DSP大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

作为项目负责和主研人,完成了国防科工委(局)“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攻关、省部级重点攻关、军品配套等30多项科研项目。在测试计量领域,研制了系列大型高精密测试、校准仪器系统装置(如:复合三坐标测量机等)并建立了先进的测试方法、技术和规范,为国防军工产品质量的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嵌入式研究领域,长期从事高清晰图像及视频采集、实时压缩处理、自动对焦控制及嵌入式系统级能耗控制等技术研究,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DM8168高清视频SoC的系统平台。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已被SCI,EI检索到2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国防发明专利授权1项;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获得全军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教学楼1316室)

电话:023-65111472 023-13368115695 13618216522

传真:023-65111472

邮编:400044

电邮:luojun@cqu.edu.cn 或 cqdx_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