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袁刚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袁刚 博士 副教授,硕导

 

个人简历

2006-2010年:重庆大学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 博士研究生

2012-2016年:重庆大学 机械工程学科 博士后

2015年至今:重庆大学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2003年至今先后从事虚拟数字分度头及其相关技术、磁流变阻尼器电流驱动器及其控制器、六维加速度传感器、快速控制反射镜系统、六维振动能量收集器的研究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结构与系统、传感器技术和振动能量收集。具体包括:并联机构六维谐振的压电式六维振动能量收集方法与关键技术、压电式六维加速度传感方法与技术、基于压电叠堆执行器的快速控制反射镜技术、微纳装配/操作技术与微纳机器人技术等。其中基于压电叠堆执行器的快速控制反射镜已经形成系列化产品服务于国家国防建设。

 

承担项目及研究成果(300字以内)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主研省部级和横向军工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

 

教学及社会服务(200字以内)

主讲《测控电路》、《虚拟仪器》、《测控现场研讨课》等课程。

 

联系方式

Emailcquyuan@cqu.edu.cn

话:023-65102511

办公室: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407

研究室网址:http://www.pilab.coe.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