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孟丽娅

发布时间:2017-02-20 阅读量:

个人简介:

孟丽娅,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6月于重庆大学获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7年至2011年在重庆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8年3月至2009年3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做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及成果:

长期从事CMOS图像传感器、红外探测器读出电路和CMOS集成电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讲《固体图像传感器》和《电路的计算机分析与设计》等研究生课程,现已招收硕士研究生14名,已获硕士学位11名。

近期主要研究方向:新型CMOS图像传感器和高性能红外探测器读出电路等。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重庆市重庆大学A区光电工程学院主教学楼1414室邮编:400044

联系电话:023-65102517(Office) 13617603013(Mobile)

电子邮件:mly@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