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周苗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量:


 

周苗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江苏省苏北发展专家、宿迁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渝北区首批临空创新人才,重庆大学“百人计划”。2008年获重庆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12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5美国犹他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2016德国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香港大学、德国洪堡大学访问学者。担任J. Phys.: Condens. Matt.的顾问委员,是Nature Commun.PRLAM30多个高水平杂志的常任期刊审稿人,担任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大型创新企业基金的评委。与国内外多个高校、研究所,以及大型高新技术企业有密切的科研合作,具有广泛的学术联系。

 

研究领域:

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材料表面/界面的大规模理论计算研究;与实验紧密结合,解释实验结果、指导未来实验。

 

研究成果:

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物理评论快报PRL、美国化学会志JACS、先进材料AM等顶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ence DailyPhys. Org、科技日报、人民网等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主持、参与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委、美国能源部、新加坡科技局等项目10余项。获得如宝钢教育奖、中国国家优秀留学生奖等奖项近20项。

 

招生方向:

欢迎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光电信息及相关专业的同学!

 

联系方式:

mzhou@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