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段黎明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量:

段黎明


 

个人简介:

段黎明,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85年获成都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学士学位,19882009先后获重庆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学硕士、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光电技术及系统的研究工作。开展了工业CTComputed Tomography)技术及系统、基于工业CT的复杂内腔结构产品逆向设计、制造误差可视化分析、缺陷智能识别等技术的研究,解决了复杂内腔结构产品的逆向设计和误差分析难题,成果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国防军工、铁道等产业领域,为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和大型武器系统关键部件的检测、航空发动机和运载火箭发动机的研制、铁道车辆提速重载安全等做出重要贡献。

 

研究成果:

迄今为止先后主持、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一等奖1项目,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10余项、主持制订国家标准1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培养60余名博士、硕士。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AICT研究中心307

办公电话:023-86394827

邮箱:duanliming163@163.com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