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王福全

发布时间:2020-04-10 阅读量:

个人简介:

王福全,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5年获重庆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2017年先后获重庆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工业CT技术及系统、微纳CT技术、气体润滑技术、超精密加工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成果:

主持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 “微纳结构超微分辨计算机三维成像分析仪开发与应用”子项超精密转台研制子任务1项,其中,国拨322.52万,总经费622.84万;主研“刚柔耦合多自由度超精密工作台建模和控制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经费31.68万;主研其他纵向某军工经费在100万以上科研项目1项,某军工50万以上科研项目4项。主研其他经费在200万以上科研项目2项。其中,主持的国家重大专项超精密转台研制项目,已通过初步验收,满足任务书要求。所研制的超精密转台已进行了小批量生产,并应用到微纳CT三维成像分析仪中。参与研制了模块化、系列化微纳微焦CT三维成像分析仪,包括外观结构、抗震隔震结构、模块化辐射防护结构以及温度模块的设计与开发等。主研“高精度高能工业CT综合研发平台与应用”项目,申请了“双柱面电子直线加速器有效焦点尺寸调节装置与方法”专利,2015年,该项目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以第一作者在《光学精密工程》发表EI核心高水平论文1篇。获权专利1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3项。 2013年参编国家标准2项,2018年主编国家标准1项。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AICT研究中心310

办公电话:023-86394856

邮箱:wang_fuq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