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师资队伍Teacher

硕 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硕 导>>

张红辉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量:

张红辉,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重庆大学车辆工程学士学位(1999);

重庆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硕士学位(2002);

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06);

2006年起在重庆大学任教至今;

曾在中国嘉陵集团技术中心(2002)、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2011-2013)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2013-2014)短期任职或访问。

 

教学招生:

在仪器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招收学术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学历博士和工程博士研究生。

曾主讲本科《MATLAB应用》、研究生《专业外语》、《信号检测理论》等课程。

现主讲本科《信号与系统》、《传感器技术》等主干专业基础课程。

多次获得重庆大学教学基本功比赛奖励,被学生推举为第三届(2015)、第九届(2021)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结构系统、车辆系统动力学、汽车电子。

创新提出磁流变阻尼器件沉降原位监测技术、沉降免疫设计技术、高品质容积补偿技术和瞬态响应控制技术,并以之为基础,构建了国际上最有竞争力的智能振动与缓冲控制技术解决方案,并致力于相关技术在汽车智能悬架、火炮智能反后坐装置、飞机智能起落架等领域的工程化应用。

同时,开展磁致粗糙表面电磁波隐身技术,超疏水表面微流控技术,以及磁弹微球光学回音壁技术等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

以独立PI身份(项目负责人)开展科学研究,国家级项目总经费超1000万元。

近年来,获科工局、军科委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作为技术负责人主持973计划课题1项。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其他国家级项目近10项,参与其他省部级以上项目若干。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权发明专利近40项。

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在2019年第二届源创杯创新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获第15名。

 

 

电邮:hhzhang@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