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主页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1年预留推免生名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9 阅读量:

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参加各类国际、国家级竞赛获奖和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详见附件2:《重庆大学本科生创新类成果列表》,各类竞赛获奖、论文发表等截止时间为2020831),符合条件的同学可申请预留推免生名额。

12021年推免生工作按《重庆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重大校〔2017 43号)(见附件1)执行。学院根据文件精神制定推免生遴选工作细则(内容应含奖励分值明细、综合成绩构成等综合排名遴选规则),并以相应专业学生的前三年所获得的课程学分绩点(学院需对学生前三年(五年制为前四年)的必修课程进行审核,确保无漏修情况)、各类竞赛和评优活动获奖奖励加分等进行预排序。

2对申请使用学校预留推免生名额的学生, 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须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其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申请学生必须通过学院组织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公开答辩会,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要录音录像,答辩结果要公开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申请使用学校预留推免生名额(具体要求参照附件3:关于2021年重庆大学预留推免生名额相关工作的通知)。

3、申请预留推免生名额的同学请于202091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4:申请预留推免生名额的学生名单(附学生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发明专利复印件等)交至重庆大学A区主教1215办公室,逾期将不再受理。